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发布时间:2017-06-14 19: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华

点击查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习近平指出,中卢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45年来,双方坚持真诚友好,坚持互利共赢。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视卢森堡为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卢方一道努力,建设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推动中卢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把握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要提高两国务实合作质量,扩大优势,挖掘潜力,把金融等传统领域合作做大做强,加快培育航空运输、高新技术、绿色经济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要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金融和产能等合作,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要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提高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中方期待卢方在中欧关系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盟为中欧合作深入发展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贝泰尔表示,卢中建交45年来,两国经贸、金融、交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此次访华,旨在推进两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卢中经济互补性强,卢方愿同中方在互尊互信基础上,互学互鉴,进一步拓展双方金融、投资、科技、旅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卢方主张欧中深化建设性对话交流合作,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