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培养反网络黑客人才 最小年龄者仅10岁

发布时间:2017-06-14 08:09 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启动了一个新项目,培养能对抗网络攻击的高尖端年轻技术人员,参与者年龄最小的仅10岁。

  据报道,首次集训于10日在东京拉开帷幕,47名参与者年龄全部小于25岁,包括10岁的小学生和14岁的初中生,这些学生来自北海道、冲绳等全国各地。

  该项目由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国家网络训练中心”实施。公开招募中共有359人报名,竞争率高达八倍左右。培训时间为一年,计划通过总计五次集训和函授,让年轻人与专家共同研发独自的应对软件。

  首次集训以比拼创意的“创意马拉松”形式展开。过程中不使用电脑,在碎纸片上自由记录图文,以相互结合的方式提炼出自己希望在一年内研发的软件想法。

  22岁的弘前大学大四学生青池龙表示:“期待能与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共同研发。”(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留学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