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众跑者有望出战奥运等国际赛场 北大女生将亮相伦敦田径世锦赛

发布时间:2017-06-13 19: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北大女生刘庆红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中青在线北京6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今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宣布,于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推出“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将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与专业选手一起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根据赛程,今年8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将成为系列活动首站,来自北京大学的刘庆红,将成为首位登上世锦赛赛场的大众选手。

  手捧“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参赛资格证书”,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大一学生刘庆红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长跑,以前没想过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原来就希望能进北大完成学业将来保研,毕业后成为一名律师,但现在我想成为一名运动员,争取代表祖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刘庆红跑出了2小时43分钟的成绩,达到今年伦敦世锦赛的选拔标准,并在天津全运会的马拉松群众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最终获得伦敦世锦赛备战及参赛资格,成为中国队在伦敦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中首个确认的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她将跟随国家队一起集训、备战。

  “这是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次由专业选手和大众选手代表国家,共同出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是我国奥运会参赛选拔办法的一次重大创新和改革,也是深化体育改革、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除激发群众支持和参与马拉松运动的热情外,在竞技体育层面,也能完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挖掘民间体育人才,培养草根明星。”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蔡勇副主任介绍,凡持有中国籍的合法公民,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行为记录,且在比赛当年截至12月31日年满20周岁的大众业余马拉松选手(现役及曾注册的退役运动员除外,使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信息库进行筛查,并予以公示确认),皆可报名参加“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

  按国际田联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标准,中国田径协会将在达到奥运会报名成绩标准或在奥运会达标时间内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男女前十名的选手中,按成绩排名选男、女各一名参赛。大众选手可通过报名参加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北京、上海、厦门、黄河口),全国马拉松锦标赛(6站)等指定赛事,参与到“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中来。(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