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16名香港大学生来鄂实习

发布时间:2017-06-12 21: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刘意

    中青在线武汉6月12日电(刘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今天,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鄂港青少年融情交流系列活动——2017年香港大学生湖北实习计划在武汉启动。16名香港大学生将在汉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活动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童军总会、香港女童军总会主办。百捷集团、卓尔控股、丝宝集团、人福医药集团提供实习岗位。“了解湖北,完善自己,这次实习机会非常宝贵。”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代表夏颖仪说。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澍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香港大学生赴鄂实习对促进两地青少年思想文化交融、凝聚爱国思想共识、延续中华文化血脉具有深远意义。湖北是千湖之省、红色热土、科技创新之省、文化大省,希望同学们能俯下身子了解湖北的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多和内地朋友交流,两地青少年一起进步,共同撑起中国梦的明天。

    近年来,鄂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日常交往互动频繁,先后开展了经贸考察、青年联谊、管理培训、义工服务、励志分享等活动40余次,直接交流人数达3000多人次。2015年起,团省委、省青联、鄂港会、童军总会联合策划启动了香港大学生湖北实习计划,截至目前共计61名香港大学生来鄂进行了实习实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