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七届“山青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4 18: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山东省地震局、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山青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于5月13日至14日在山青世界举行。本届大赛是由山青世界出资承办的公益赛事。

    在13日上午9:30举行的开幕式上,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和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姜久坤为挑战赛揭幕。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山青世界主任王晓炜致欢迎词。总裁判长邓海燕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14支队伍,56名选手一起投入到惊险刺激的比赛中。

    据了解,本届挑战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宁学院5支青年组代表队,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宁学院附中、济宁十五中、邹城五中、肥城桃都中学6支中学组代表队和山师附小、济南师范附属学校、邹城第一实验小学、肥城小学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挑战赛赛程为两天,项目包括靶场射箭、军事越障、登山比赛、野外急救、勇敢者之路、攀岩崖降、扎筏漂流、山地车骑行、野外露营与野炊、山地穿越、自然岩壁攀岩速降等。在两天的比赛中,各支代表队将团结协作,穿越40公里山地,争夺“山青杯”冠军。

    据介绍,本次挑战赛的举办,将唤起更多青少年对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的重视,提高其野外生存能力;同时也将通过生动的活动大力宣传阳光体育精神,号召全社会对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进行关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