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爱户外享自然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26 12: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建族 林洁

    中青在线讯(陈建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3月25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罗京军等出席开幕式。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国际攀联世界杯年度总冠军钟齐鑫,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跆拳道世界冠军葛鹏,蹼泳世界冠军吴笑慧,击剑世界冠军朱俊等8位冠军助阵开幕式。

    徒步、登山、溯溪、攀岩、露营等户外休闲活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奥运冠军张洁雯向广大市民倡议“爱户外、享自然”,参加户外休闲体育活动,关注环保、关爱自然,倡议社会各界支持开展户外休闲体育活动。

    现场,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和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共同为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揭幕。参加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的3000名选手率先出发,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也随即变身成为一个大赛场、大展馆。

    开幕式当天有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比赛和展览、展示项目,其中有3项国家级赛事同时举办: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和2017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当天不但有动感十足的比赛,也有广州魅力的展示。作为第三届户外运动节支持单位的市旅游局,进行了广州旅游资源的展示,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户外运动连接旅游资源,承载文化内涵,是本届户外运动节的一大特色。户外节开幕当天,5名书画家在现场即席挥毫,共同创作“广州户外长卷”,更是加深体育和文化的融合。

    开幕式后,广州群众体育正式进入“户外运动节时间”。徒步、登山、露营、骑行、海陆空模型、帆船帆板、垂钓、摄影等30个活动项目陆续展开,基本上是月月有活动,区区有精彩。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