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方大部将现久违阳光 北方温暖回归

发布时间:2017-03-26 08:1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南方阴雨不断。好消息是,今明天(26-27日),江南、华南、西南大部地区将逐步放晴,迎来久违阳光。北方地区,今明天迅速回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5℃以上,局地突破20℃,适宜出游赏花。

  南方降水明显减弱 迎来久违阳光

  3月以来,南方阴雨不断,仿佛没完没了。监测显示,3月1日-24日,湖南降水日数为18.22天,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三多;贵州降水日数为16.14天,为1951年来同期第二多,其中省会贵阳的降水日数则达到了19天,比常年同期偏多9.03天,同期排名第一。

  昨天,南方降水略有南压,主要在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出现,雨势普遍不强。长江中下游则率先迎来阳光和回暖,昨天14时较前天同一时刻升幅4-10℃,多地气温达到15℃左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南方的降雨继续缩减,江南、华南、西南大部地区均将逐步放晴,仅在海南、云南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随着阳光露脸,南方升温的地区还将继续扩大。今天,长江中下游地区15℃以上的范围将继续扩张,多地还可能达到20℃左右,下周回暖的势头继续,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省会城市合肥、南京有望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而在华南地区,今天湿凉继续,下周起阴雨消退,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可抓紧时机晾晒衣物被褥,也可踏青出游,但昼夜温差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另外,29-31日南方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北方迅速回暖 局地将突破20℃

  昨天,北方地区挥别湿冷天气,气温开始回升。14时相较前天同一时刻,华北地区多地升温4-10℃,京津冀中南部地区昨天14时的气温达到10℃以上,阴冷的感觉明显减轻不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北方的气温继续回升。华北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将达15℃以上,局地突破20℃。另外,东北大部地区,下周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0℃左右,省会城市哈尔滨27日的最高气温将达10℃,有望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