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海珠湿地健行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10: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4月23日,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海珠湿地健行赛开赛。60个家庭徒步穿越海珠湿地,亲身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登山协会、海珠区文广新局和海珠湿地自然学校联合指导,包括对诗寻春、手绘纸鸢、诵读比赛和红树种植四个环节。

    据介绍,诵读比赛经过初选,共有12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湿地朱雀桥边,参赛选手们用声音演绎诗词,表达自己对中华传统诗词的真挚热爱和深刻体悟。比赛的评委老师以“乐听”、“悦目”、“赏心”为标准,即从音、形、情三个方面评选出一个特等奖。

    赛后,主办方将著名诗人北岛选编的《给孩子的诗》作为奖品赠给每个参赛的孩子。主办方表示,这次活动除了推广诗歌诵读外,也希望能够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户外活动,特别是参与一些具有民族特色、具备传统文化精神的活动。希望孩子们更多在实际的生活与文化体验中,去了解和享受传统文化的乐趣。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