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东营市委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14 17: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 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 婷)2017年元旦前后,团东营市委联合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助千家”年底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走进贫困青少年家庭,通过向贫困青少年捐赠助贫助学资金及御寒衣物、生活用品、过节年货等生活物资、认领“微心愿”,帮助贫困青少年实现新年愿望、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岗位,直接为贫困青年提供创业贷款及就业帮助等方式,为农村贫困青少年及其家庭送去温暖。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省级及以上青年文明号集体共结对贫困家庭59户,帮扶对象脱贫34户;市级及以下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对196户,帮扶对象脱贫140户。活动大力弘扬了青年文明号集体服务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精神,激发了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团东营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健全机制,大力实施青春扶贫行动,积极发挥各级“青年文明号”的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