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2017荷赛奖揭晓 俄大使遭枪击获年度图片

发布时间:2017-02-14 06:36 来源:国际在线

  2017荷赛奖年度图片奖:刺杀,美联社摄影师布尔汉·厄兹比利吉。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枪击。枪击案发生时,卡尔洛夫正在参加一个艺术展活动。图为持枪男子,躺在地上的为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海牙2月13日电(记者刘芳)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评选结果13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土耳其摄影记者布尔汉·厄兹比利吉拍摄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照片获年度世界新闻图片大奖。

  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出席一个摄影展时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击身亡。为美联社工作的厄兹比利吉在混乱与危险中保持冷静,对着持枪呼喊的行凶者继续拍摄。

  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34名摄影师向本届比赛提交了80408幅作品。除年度大奖外,荷赛还设当代热点、日常生活、普通新闻、长期项目、自然、人物、体育、现场新闻8个奖项,25名摄影师的45幅作品获奖。

  中国摄影师王铁君凭借《汗水铸就冠军梦》获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二等奖,照片拍摄的是徐州一所体操学校的学生刻苦训练的场景。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7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