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台游览车事故生还者忆事发经过:来不及反应就翻车

发布时间:2017-02-14 17:17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游览车13日晚间发生严重车祸,据伤者家属转述,事发前车上很安静,突然一阵翻滚,还反应不及就感到全身疼痛;另一名伤者指出,感到车子突然不稳,下一秒很多人就被压住。

  台湾公路主干道5号接3号南下车道13日晚间9时许发生严重车祸,现场警消指出,由“蝶恋花旅行社”所承办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傍晚结束行程准备北返时,疑似因车速过快翻落边坡,造成严重伤亡。

  北医附医收治3名患者,分别为63岁许姓女子、60岁黄姓女子及一名男性无名氏,院方指出,男性伤势较为严重,右边颜面骨折、左前臂骨折、左胸肋骨多处骨折合并气血胸,插管中,生命迹象不稳定,目前有暂时回稳,但还在加护病房观察。

  另外2名女性,北医表示,63岁女性右侧肋骨骨折、左锁骨骨折合并气血胸,创伤分数16分;60岁女性则是右手肘挫伤、深度撕裂伤,创伤分数5分。

  根据伤者家属转述,事发前旅行团一行人才刚吃饱饭上车,车上气氛安静,突然一阵翻滚,伤者还来不及反应,只感到全身都很痛,就被送到医院。

  台北慈济医院收治2名患者,分别为64岁李姓男子、56岁李吕姓女子,两人为夫妻,到院时意识清醒,男子脸部严重撕裂伤,有明显出血,胸腔右侧四根肋骨骨折合并肺出血,右肩胛骨脱臼,经紧急处置后,生命迹象稳定,在急诊做伤口初步处理,脱臼已复位,预计送至开刀房做进一步伤口处理并安排加护病房治疗。

  李姓女子脸部多处撕裂伤、肺挫伤,目前生命迹象稳定,预定送至开刀房做伤口处理,后续至普通病房观察,治疗时她向医师表示,当时车子突然不稳就翻覆,很多人被压在里面,他们都是被拉出来的。

  万芳医院共收治2男2女伤员,其中2人确定不治,另2人到院后紧急开刀急救,经整晚抢救虽未脱险,但女性伤者生命征象变稳定,密切观察中;男性伤者则有多重创伤与出血,生命征象不稳,随时有生命危险。

  台北国泰总院、汐止国泰分别收治1名女性患者,根据警消资料,台北国泰为张姓女子、汐止国泰为萧姓女子,院方指出,2人年纪均为50多岁,头部外伤,目前意识清楚,正全力抢救中。

  三总共收治1男1女伤者,46岁杨姓男子、53岁潘姓女子,男性为左侧髋关节脱臼,昨晚已进行手术;女性左右两侧约10根肋骨骨折,担心气胸或血胸,先在加护病房观察,目前两人生命迹象稳定。

  另有一名受伤的22岁戴姓女子,送至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