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足上“复习课”全力备战十二强赛

发布时间:2017-02-14 17: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新华社广州2月13日电(记者王浩明)本月9至12日,国足在恒大里水基地进行了飞行集训,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国足用“复习课”备战三月底十二强赛主场对韩国的比赛。

  此次飞行集训的时间只有三天,而且多支俱乐部球队处于海外集训的时期,不过俱乐部对此次国足的集训也非常支持。国脚大户恒大在日本集训,但这次国家队集训有八名恒大队员,收到国家队的征召通知后,八名恒大队员提前离队,在8日回到国内报到。

  在三天的集训时间里,国足进行了五堂训练课,不少球员刚刚从海外归来,在时间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便开始了训练。而集训过程中,姜至鹏和张琳芃也出现了一些小伤病。在12日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国脚们就地解散返回了各自俱乐部。

  在这五堂训练课中,里皮带队演练的战术,基本上延续了去年11月十二强赛与卡塔尔的比赛内容。对于里皮来说,此次集训并没有更多注入新的战术打法,而是继续强化之前传授给国足的技战术内容。

  对于国足来说,十二强赛上一场的比赛是在2016年11月,而下一场对韩国的比赛2017年3月底。这间隔的四个多月的时间,对执掌国足教鞭不久的主帅里皮来说,需要在中韩之战来临前一个月左右,上一堂“复习课”。

  “对于这次飞行集训,我赋予了它非同寻常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在去年11月份跟卡塔尔打了比赛,下一场正式比赛是在3月份,两场比赛的时间跨度很大,我们需要通过这次飞行集训再将之前的技战术内容复习一次,让队员对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这次飞行集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目前国足在十二强赛中命悬一线,但里皮明确表示绝不会放弃,他说:“晋级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能够晋级的话,可以说算得上是一种奇迹了,如果能够创造这个奇迹,那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但最终不能创造奇迹的话,我们会着眼于球队不断地进步。我希望球队能够延续上一场对阵卡塔尔时的表现,在比赛中不断地成长。”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