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中国共青团九十五年的历史回顾

发布时间:2017-02-13 04: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2月10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共青团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跟着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胡献忠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共青团走过的95年历史,是高举党的旗帜、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95年,是紧紧与全国广大青少年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的95年,是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不懈奋斗、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95年。共青团95年的历史,是一部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孜孜以求的创业史、奋斗史,也是几代共青团人用理想和心血铸就的光荣史。

  秦宜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青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深刻领会和贯彻历史启示我们的“六个坚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在新的长征路上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职责,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扎实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坚持践行党的基本路线,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体现到共青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青年、武装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经常深入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反映青年意愿,深入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把青年的呼声意愿转化为党的决策参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协调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青年主体地位,落实好“8+4”“4+1”“1+100”“走转改”等制度,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多为青年提供供需对路、精准实在的服务。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以团中央改革为纲,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和高校、中学共青团以及直属单位改革,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开拓团的事业新局面。要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坚持以党章、团章为根本遵循,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看齐,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从严管理团干部、团员、团组织,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