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看了老照片,爸妈当年真的是不输当红鲜肉!

发布时间:2017-02-01 2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吕雪&王书琪&杨姝琨&张静萱&黄语蝶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历经岁月却风华不减

    聚在一起的时候,听父母讨论年轻的故事,才发现现在老去的父母,曾经也很有风采。

    一生有你水木年华 - 一生有你

    风华老妈

    no.1

 

    这是1997年4月13日的苏州乐园。

    新婚爸妈的一次小旅行。妈妈身上是红色大衣是结完婚新购置的,至今仍然挂在家里的大衣柜里。碰碰车里的她美丽动人,脸颊上洋溢着年轻的幸福和对生活最大的热情。

    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年轻时到底有多美,反正我觉得我爸真是赚到了!

    这是最近的照片,虽然不再年少,不再穿着大红色,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时髦的衣着,然而她依然是身后一片荒芜中最鲜亮的彩虹。

    时光不仅没有刻画她的容颜,更没有蹉跎她的心,她依然年轻的像个孩子。

    “ 你妈好年轻哦!你女儿都这么大啦!真看不出来!真是一对姐妹花嘞! ”

    这是我听过最多的三句话。老妈,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大美女!没有之一!

    风华老妈

    no.2

    (此图毫无真人好看)

    母亲年轻时是单位里的一枝花,当时追求她的人有医生富商教师之流,当然也有我爸这样的银行小职工。只是当年我爸会写情诗,算是个文青,我妈被他的浪漫感动到不行,当即拍板风风火火嫁给了他。

    (摄于2017.1日本富士山)

    事实证明我妈的选择没错,我爸最闪亮的优点在婚后漫漫长路上逐渐浮出水面:脾气好又善良,最主要还会搞笑。

    这些年两人陪伴着一路往上走,日子过得舒服还有趣,如今我妈被他养得白白嫩嫩的,不知道比小姑娘的时候重了多少,导致和我一块老喊着减肥。

    风华老爸

    老爸的年轻时有许多标签啦,他是一个文艺小青年,平时喜欢写写画画,剪报集邮。在班上当班长,数学经常考满分那种。但是呢,他却又是个地地道道的体育生,平时又很喜欢运动,所以当年迷她的女生还是很多的。

    这是今天我给他照的一张相。

    虽然时光已然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但他依旧很精神,还是比较喜欢臭美哒。

    如今的老爸虽没有年轻时清秀,但是更加幽默慈爱的他也是加了不少分喔。

    喜欢老爸!!

    风华爸妈

    1996年6月30日,赵小姐决定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杨先生。 1996年6月30日,杨先生决定要给赵小姐一个温暖的家。白的纱,红的花。

    2017年,油烟中忙碌的赵女士和专心致志剁肉的杨先生。白的发,红的颊。

    赵女士说,一开始家里有只大黄狗,一有动静就汪汪汪。屋檐上总卧着一只调皮的猫,跳来跳去。院子里的大白兔瞪着通红的眼,呆呆的有点可爱。

    赵女士就在院子里洗衣服,杨先生时不时逗弄着大黄狗。阳光明媚的有些刺眼。

    1997年啊,两人世界多了小生命。她笑,他们恨不得把星星摘下来给她;她哭,他们的心也紧紧地纠在一起。

    时光一页一页翻过,斑驳了杨先生的目光,染白了赵女士的鬓发,而小生命日日茁壮如白杨。

    赵女士想,等她上初中了,等她上高中了,等她考大学了,等她工作了,等她结婚了……

    杨先生想,我还能给她炖排骨,我还能给她攒攒嫁妆,我还能给她修理自行车,我还能带她出去玩……

    我们就好好休息,一起出去旅游,看看海边磅礴的日出,闻闻岭南馥郁的花香。

    “ 如果我的成长是以你们的衰老为代价,时光慢些,可好?如果我的充实是用你们的沧桑为铺垫,我走慢些,可好? ”

    照片征集

    ◎ 发送两张父母照片(一张年轻时的照片和一张现在的照片)至青团子后台,并配上文字介绍。(凡上传至青团子后台即视为授权青团子使用)

    ◎ 上传截止时间:2月7日12:00

    ◎ 上传截止后,我们会将搜集到的内容在青团子微信平台上发布。快来帮你的爸妈上微信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