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荷兰突发恐袭事件 已造成3死9伤

发布时间:2019-03-18 23: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10时45分(北京时间3月18日17时45分)左右,荷兰中部城市乌德勒支市中心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至少一名犯罪嫌疑人在一辆有轨电车里对多名乘客开枪射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涉案枪手,并已按照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处置和调查。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派出医疗直升机空运伤员。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日傍晚,这起事件已造成至少3人遇难、9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目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乌德勒支电视台援引一名现场目击者的话报道称,枪手在有轨电车内连续开枪,一名女子中枪倒地后大喊:“我什么都没做。”

    根据警方披露的最新消息,已初步确认枪手是一名37岁的土耳其人,名叫高克曼·塔尼斯。这名涉案枪手目前在逃,其犯罪动机尚不清楚,也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警方的抓捕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荷兰国家反恐机构也已派出特种部队参与搜捕嫌犯行动。

    乌德勒支当局已紧急暂停市区所有火车和有轨电车运行,并通知各学校关闭门窗,保持高度警惕。乌德勒支大学已宣布停课并关闭所有建筑物。为防范意外,警方也已强制关闭了该地区所有的清真寺。

    荷兰国家反恐部门表示,这起枪击事件“具有恐怖袭击的所有特征”,已按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处置和展开调查。荷兰国家反恐协调员阿贝斯贝格宣布,已将乌德勒支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提高到最高的5级。警方已全面加强荷兰境内的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清真寺的安保工作。

    荷兰首相吕特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并取消了原定的工作日程。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与此前发生在新西兰的恐怖袭击事件存在关联。

    本报布鲁塞尔3月18日电

国际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