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巴两国强烈谴责针对我驻卡拉奇总领馆的袭击事件

发布时间:2018-11-23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企图非法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的三名武装分子已被击毙,目前我总领馆处于关闭的状态。

  耿爽介绍说,根据中方目前掌握的情况,23日北京时间12时30分(当地时间9时30分)左右,三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被巴方警察发现。随后双方发生交火,三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巴方两位警卫人员在交火中不幸牺牲。

  耿爽指出,三名武装分子没有进入到我驻卡拉奇总领馆馆内,交火均发生在馆外。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所有馆员和家属均安全,目前总领馆处于关闭的状态。

  耿爽强调,中方强烈谴责任何针对外交领事机构的暴力袭击行为,已要求巴基斯坦方面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同时,中方对在事件中殉职的巴方警卫人员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此外,耿爽透露,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向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表达了慰问。目前巴方正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我驻卡拉奇总领馆周边道路已被封锁,巴方也已加强了警力部署。

  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费萨尔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文谴责袭击事件。费萨尔写道:“我们谴责针对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袭击。安全部队已介入。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所有中国人安全。#巴基斯坦中国友谊万岁#。”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极端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已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俾路支解放军”是巴基斯坦西南部一个极端分离主义军事组织。该组织以抵制“旁遮普殖民者”的掠夺为目标,寻求将俾路支省从巴基斯坦分离出去,宣称要在印度洋沿岸包括现今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国交汇处的俾路支地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俾路支斯坦”。近年来,该组织接连将旁遮普人、信德人、外国人视为袭击目标,已被巴基斯坦政府认定为极端恐怖组织。

国际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