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从“千年老二”到“抗癌斗士”

李宗伟不退役,剑指2020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青在线北京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马来西亚著名羽毛球选手李宗伟今天下午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已经战胜了癌症,他已经开始恢复训练,目标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李宗伟今天回忆,今年6月参加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之后他发现身体不适,经检查被确诊为鼻咽癌,李宗伟说自己当时哭了一个星期,他的妻子在照顾他的时候也哭了。后来在家人的陪伴下,李宗伟前往中国台湾接受治疗,为他诊治的7名医生里有4人是他的“粉丝”。幸运的是,李宗伟患的是鼻咽癌早期,现在的医疗技术已经可以帮助他康复。他今天也向所有的癌症患者表示,要对战胜癌症有信心。谈到未来,李宗伟依然无法离开他所热爱的羽毛球,也希望继续为马来西亚的羽毛球做出贡献。大病初愈的李宗伟,目前已经开始每周三次训练,他希望自己能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一切顺利,李宗伟将在明年3月的全英赛上复出。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