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55人80天大集训——中国足协“大招”惊人

发布时间:2018-10-02 22: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9月8日,U21国足在曲靖四国邀请赛中获得亚军。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55名25岁以下球员,将在本周末中超、中甲结束本轮联赛后进行为期长达2个半月的军训和集训(10月8日至12月28日,所选球员被要求放弃最后阶段联赛比赛)——中国足协今天傍晚下发的这一通知,让众多球迷惊讶万分,而三天前中国足协关于联赛U23政策的调整,如今看来正是对组建U25大集训队的“补充说明”。

    这支多达55人的球队由沈祥福挂帅(此前沈祥福执教的U21国足已由希丁克接手),中国足协新任国家队训练总监杨晨和林乐丰担任球队副领队(领队暂时空缺),前国脚徐亮则作为训练员随队。按照中国足协规定,55名入选球员需要在10月8日中午之前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报到,据记者了解,在长达2个半月的集训期内,这支人数众多的大集训队还要参加军训——“严格管理”成为这一惊人举措的潜台词。

    尽管国家队管理部并未透露此番“长期集训”的具体行程与内容,但多达55人2个半月时间的集训,还是让人对“大集训队”捏把冷汗——此前国字号球队最长集训时间不过1个半月,这还要追溯到2007年国奥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的“豪赌”,而在“职业足球”已经完全取代“专业足球”深入人心的今天,这份集训通知确实显得极为突兀。

    结合中国足协今晚给出的国足集训名单,不难看出U25大集训队的目的一是给明年1月亚洲杯补充人手,二是提前为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搭起框架。

    此外前段时间已经消停的“国字号征战新赛季联赛”的说法,也因为这一届大集训队的组建有了落地的极大可能性。

    55人名单如下:

    上海上港:林创益、雷文杰

    广州恒大淘宝:廖力生、唐诗、钟义浩、胡睿宝、陈泽鹏

    北京中赫国安:韦世豪、巴顿

    山东鲁能泰山:李松益、刘彬彬、姚均晟、李海龙、陈哲超、刘洋

    江苏苏宁:张晓彬、高天意、阿不都海米提、张岩

    河北华夏幸福:赵宇豪、徐天沅、桂宏

    北京人和:向汉天

    上海绿地申花:徐友刚、李晓明

    广州富力:常飞亚、陈伟铭、马俊亮

    长春亚泰:何超、周大地、肖煜峰、曹紫珩

    大连一方:汪晋贤、李帅、王耀鹏

    天津泰达:高嘉润、杨帆

    天津权健:苏缘杰、张修维

    重庆当代力帆:冯劲、罗皓、尹聪耀、曹栋

    河南建业:钟晋宝、龙成、龙威

    贵州恒丰:梁学铭、陈吉

    辽宁宏运:冯伯元、杨帅

    武汉卓尔:明天、聂傲双

    北京北控:王梓翔

    梅州客家:李铮

    梅县铁汉:方镜淇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