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进一步改革和加强青少年冰球工作,大力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

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2 0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中国冰球协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即将于十一国庆期间在北京、青岛、哈尔滨、齐齐哈尔四个城市举行,比赛分U8、U10、U12、U14、U16五个组别。其中U8组将是全国性青少年冰球正式比赛首次采用小场地3对3赛制(每方除守门员外,各有3名球员上场),U10至U16的四个组别则分别适当的缩短了每节比赛的时间。

    据介绍,U系列竞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新时期重点推出的赛事体系。中国冰球协会作为改革试点协会,担负着全面推进中国冰球普及与提高的时代责任。为了进一步改革和加强青少年冰球工作,大力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改革和加强全国青少年U系列竞赛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国当前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现状,中国冰球协会今年正式推出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

    中国冰球协会在今年三月份提交赛事立项申请,四月份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批准。此后,协会分别与承办单位北京、青岛、哈尔滨、齐齐哈尔四个城市的体育局,就该项赛事的具体安排进行持续的沟通协调;同时,就该赛事向各地方冰球协会进行通告,让各地方做好队伍选拔参赛的准备。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中)介绍比赛情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摄

    协会在8月份正式发布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的赛事公告与规程。截至目前,报名和赛事裁判选调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后台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66支球队近1600人参与U16、U14、U12、U10与U8共5个组别的比赛。其中,运动员1290人,教练员165人,官员133人。

    中国冰球协会选调了52名高级裁判员支持本次冰球赛事工作。以下是本次比赛五个组别的具体比赛信息:

    目前,在各地方体育局与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各赛区的赛制与抽签已经完成,其他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中国冰球协会介绍,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是国家深化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第一次将冰球后备人才的全国竞赛工作深入到16岁以下。其中,为了更好的推动冰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的推广,结合国外和北京市积累的经验,U8组在全国性青少年冰球正式比赛中首次采取小场地和3对3赛制(参赛队各有3名球员外加1名守门员上场)。中国冰球协会为此特制定了《中国冰球协会少儿冰球小场地竞赛办法(试行版)》。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