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演奏家化身动物,用音乐魔术为孩子们打造《动物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09-19 1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法国演奏家圣-桑的优美音乐,钢琴家的高超琴技,魔术师的神奇表演,这所有的元素放在一台音乐会上,就形成了为孩子们诚意打造的趣味横生的《动物嘉年华》音乐会。9月19日,《动物嘉年华》音乐会在厦门沧海剧院首演,随后将分别于9月21日和9月23日在广州大剧院及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相继上演,这也是 “2018年中演院线支持港澳艺团内地交流计划”的重头戏之一。

    1886年,圣-桑先后到布拉格与维也纳进行旅行演奏,途中在奥地利休息了几天。就在这些日子里,他应巴黎好友的请求,写作了一部别出心裁、谐趣横生的管弦乐组曲《动物嘉年华》。在这首曲中,他以生动的手法,描写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

    在本台音乐会上,一群打扮成不同动物角色、来自La Sax香港色士风演奏家,将联同两位香港钢琴家、剧场导演王敏豪及魔术师“Harry哥哥”,以音乐融入戏剧,与大小观众共同分享故事。《动物嘉年华》音乐会将打破固有演出形式,演奏家除化身千奇百趣的动物角色外,乐团邀得资深剧场导演王敏豪,将音乐融入戏剧。同时,幽默风趣的魔术师“Harry哥哥”会在演出期间,伴随音乐节奏和观众们近距离地进行互动,引领观众走进一个摆脱逻辑、虚幻与现实交织的魔法世界。

    除了圣-桑的《动物嘉年华》,艺术家们还会为孩子们演奏莫扎特、久石让、霍纳尔、伊图拉德等作曲家的经典之作。

    成立于2005年的La Sax乐团,被视为是现今香港最具潜力的萨克斯风乐团之一。他们多年来本着“雅俗共赏”的信念,以提高公众对古典音乐的认识及兴趣为宗旨,竭力为观众提供高质素的音乐会。迄今,La Sax 已举办过百场音乐会,足迹遍及香港及亚洲等地,吸引观众逾万。2018年1月,乐团于香港大会堂举行《动物嘉年华》音乐会,首次将戏剧融入音乐,吸引过千名观众入场欣赏。

    在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的支持下,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演院线)、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承办,同时也得到了香港艺发局的大力推荐和支持,香港义工联盟和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的爱心赞助也给此次演出提供了保障。

    与中演院线共同承办此次音乐会的厦门沧江剧院、广州大剧院及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重要成员单位。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目前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及2个国际组织的88家成员单位,均为重要文化机构与标志性演艺场所。

文化副刊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