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心源计划”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2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秦纪栋

     中青在线讯(秦纪栋)近日,“心源计划”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举行启动仪式。

    “心源计划”是由掌阅科技公司联合中国网络作家村与轻松筹等众多企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培养更多网络文学新生力量。据悉,该计划是主要面向基层文学作者的一个梦想支持计划,也是中国文学领域首个对平台内全部签约作家的健康保障公益计划,将为签约作者提供最高30万元的健康保障,首期目标帮扶1万名作家。

    由于当代网络作家门槛较低,整个网络文学行业内有1400多万创作者,99%以上都是基层创作者,他们从事创作大多都是为了文学梦想,他们在文学创作方面的收入也不高,如果遇到突发困难情况,创作之路很难坚持下去。目前,中国网络文学步入了新的历史拐点期,主流意识形态对网络文学的重视、赋能与规制,文学创作从规模扩张向质量至上转型,以及网络作家地位的提升,让网络文学日益走向主流文坛而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心源计划”启动后,天蚕土豆、月关、极品妖孽、任怨、月儿等著名网络作家纷纷加盟,成为该计划首批公益作家,他们将在扶持、培养、发掘网络文学新人、新作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此外,他们还将和主办方联合成立心源基金,以帮助更多文学爱好者实现创作梦想。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