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比分3:4不代表比赛有悬念 U23国足被沙特U21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8-08-24 19: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一场3:4的失利过后,U23国足结束了本届亚运会征程。小组赛3战全胜气势如虹,中国U23亚运队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但当地时间今天傍晚,这支赛前高调求胜的球队,在淘汰赛第一轮便被沙特U23队打得毫无胜机:前30分钟已经0:3落后,后面60分钟里也很难对对手球门形成实质性威胁,第60分钟沙特队精准反击再次攻破U23国足大门,好在最后10多分钟,U23国足利用对手防守松懈和体力下降,连扳3球,但仍以3:4败北——不过,令球迷感到难堪的是本届亚运会沙特U23队实为该国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备战的U21队,换句话说,中国U23国足与沙特U21代表队之间的差距足够让中国足球感到惭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场比赛在雅加达帕特里奥特球场进行,赛前有组织的百余位中国球迷进场为U23国足助威,而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有沙特球迷前来观赛。赛前不少球迷倾向于U23国足可以取胜,一是因为U23国足小组第一出线,对手沙特小组第三出线,二是因为这批U23球员在联赛中经受锻炼不少,完全可以代表同年龄段最高水平,三是因为主教练马达洛尼得到国足主帅里皮“真传”,虽然里皮提前回国,但马达洛尼的排兵布阵亦经过里皮指点,但中国球迷“进一个”的喊声直到第80分钟才因为姚均晟的直接任意球得分得以兑现,比赛第87分钟和补时阶段,黄紫昌和韦世豪为U23国足再添2分但亦无济于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战表明,中国足球仍然生活在自娱自乐和自欺欺人阶段,无论国家队,还是各年龄段梯队,彻底抛弃幻想才有进步可能。而中国足协如果不按足球规律发展足球,总想“弯道超车”,国家队在国际赛场的配角角色将很难改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