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堕胎合法化”法案被否决引发阿根廷街头骚乱

发布时间:2018-08-18 17: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恺祺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王恺祺)日前,阿根廷参议院对一项扩大堕胎权的法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以38票对31票否决了这项法案。不料,这引发了支持与反对该法案民众不小的骚乱。

引起争议的该法案提出扩大堕胎权,允许妇女在14周内结终止妊娠。而阿根廷现行法律规定,仅在强奸案件中或妊娠母亲的健康受到威胁时,才允许堕胎。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一经公布,国会大楼外的人们立即开始燃放焰火,以示庆祝。支持反堕胎的民众还举着标语、横幅,或通过跳舞和欢呼表达自己的快乐。据报道,当天聚集在国会大楼前的民众有数十万之多。

人群中也有为数不少的支持堕胎权民众。参议院表决结果揭晓后,少数抗议者甚至点燃可燃物,引发一些小规模火灾。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瓶子。警察则回应以催泪瓦斯和水枪,试图让抗议者保持冷静。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有多达8人被警方拘留。大多数冲突和骚乱很快就被平息。投票结束后大约一个小时,大多数人都离开了国会周围的街道,剩下的只有满地垃圾、一片狼藉。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