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大赛启幕

发布时间:2018-07-28 06: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刘宇捷

    中青在线杭州7月27日电(实习生 刘宇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2018年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大赛今天上午在杭启幕。

    赛事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和网易新闻主办。大赛以“我的进化论”为主题,面向初创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围绕青年个人的进化成长、创业项目的进化演变、创业团队的进化发展、创业大赛的进化升级,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过程中,还将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知名投资人、专家学者等为创业青年把脉,举办青创展会、创新论坛、“遇见投资人”资本连连看等青创活动。大赛共设置100个奖项,冠军项目可获资金20万元。

    对参赛项目要求重点关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基础服务、应用服务、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以及运用数字经济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等相关产业的项目等。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含)以内,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参赛人员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年龄要求不超过35周岁,具中国公民身份。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征表示,大赛聚焦热点领域“数字经济”,旨在集聚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青年,整合区域创业创新要素,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青年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自2015年以来,“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年,吸引了全国各地2.3万个互联网创业项目报名参与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