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师大暑期实践队赴北川支教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7 15: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龙华 张均斌

    中青在线成都7月27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今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暑期实践队赴北川羌族自治县为期七天的支教调研结束。在七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课程,并基于安昌幸福小学对北川艺术教育震后重建现状展开调研。

    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涵菁带队,10位本科生所组成的“艺蜀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5月份就开始筹划赴西部基层支教的事情,通过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挥中心部长张朝辉的介绍与联系,加入到了“大鱼公益——那山成长营”。

    在实践队沟通好相关事宜后,王涵菁带领整个团队根据当地学校的课程做好备课、问卷制作等相关准备,并为当地孩子们购置了不少礼物。

    “有幸在此次实践支教过程近距离参观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这些字词——‘众志成城’‘托起生命的希望’等,在我心里不再是简单的笔画组合,而是一幕幕触动人心弦的温暖画面。”王涵菁说,这次的调研让她更加明白了艺术教育对基层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性,以后自己会多做一些艺术教育的事,让孩子们在成长中有艺术体验、艺术陪伴。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