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美团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 多款无人配送车亮相现场

发布时间:2018-07-27 15: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方玉瑶 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方玉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7月25日,在美团在北京召开的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上,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点了一单外卖,请来了“特殊来宾”。

    十几分钟后,王慧文口中的“特殊嘉宾”——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缓缓驶入发布会现场,将外卖咖啡送至王慧文手中,这是美团无人配送车首次公开完成从B端到C端的配送全流程。

    据了解,已经投入试运营的无人配送车“小袋”可以根据地图数据选择最佳配送路线,并可在复杂路况中灵活躲避障碍物。搭载电梯通用套件后,可实现自主上下电梯。餐箱也采用了特殊设计,内部有传感器实时监控,可以根据餐品需要开启保温模式。活动当天,除“小袋”外,美团无人配送新款概念车和无人机也首次亮相。

    自2018年3月至今,美团无人配送车已经完成了在朝阳大悦城的B端测试运营,以及深圳联想大厦的C端试运营,并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实现了从B端到C端的完整闭环运营。截至目前,在松江大学城内,由无人车配送的美团外卖订单已经超过1000单/天。

    王慧文同时表示,美团无人配送车目前还在试运营阶段,很多场景还无法实现覆盖,无人车的固定投入和运营成本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人车混送的方式。”美团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介绍,“无人配送车是对骑手的有效补充,它可以持续工作,比如承担更多夜间配送的工作;而骑手更为灵活,可以处理一些较为复杂的场景,骑手与无人配送车可以发挥各自优势。”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