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冰与火的洗礼 莫斯科竟不见潘帕斯的浪漫

发布时间:2018-06-16 22: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莫斯科的骄阳映照着位于西北郊的斯巴达克体育场,空气里散发着青草的香气,如果不是有两队人马将在这里厮杀,这分明是个闲坐喝茶的下午时光。但开场前三小时,大批天空蓝的出现,以及不间断传来的愉快亢奋的歌声,开始把静谥的空气搅动的躁热起来。而冰岛球迷的陆续加入,则让躁热里又多了点冷艳。

    于是,大战如期而至。占比不足十分之一的冰岛球迷,继续着他们经典的维京吼,而占据看台绝大多数面积的阿根廷人则延续着开场前的欢快。这场景像极了场内的“对话”。维京人提着维京剑冲将而来,一言不发抬手就刺,不断俯冲的潘帕斯雄鹰,时而疾冲,时而躲避,以致于对抗竟然进入到无法想象的胶着。阿根廷人控制着皮球寻找着撕开凿穿冰层的机会,阿奎罗的巧射和冰岛“后卫松”被裁判视而不见的手球,是雄鹰得手的桥段,而“冰岛松”们伺机的提剑冲杀,让上半场有了平分秋色的结果。

    来自人口仅33万的冰岛,仿佛凛冬里走来的神秘之师,在维京怒吼中冲进欧洲杯八强,冲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一次,又几乎把潘帕斯雄鹰逼落地面。他们的剑如生铁般沉重,没有剑诀,剑法直接。他们的指向也很明确,让梅西陷入重围,屡屡被缠住灵动的双脚,甚至连主罚点球都像是被下了咒语。

    重压之下的梅西没能成为阿根廷人的救世主,年近30的平均年龄,让这支阿根廷队难见新锐和朝气,已来中超淘金的马斯切拉诺仍打满全场,或许是主教练桑保利的不得已之举,但没有强硬后防的雄鹰又如何安心飞翔?!

    正如冰岛主教练哈德格里松所言,“这将是一场浪漫的比赛”。于冰岛人而言,他们继续着自己的传奇,而步入中年的潘帕斯雄鹰,则在百转千回的现实面前期待着一次浴火重生。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