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中职组)包头开赛

发布时间:2018-06-11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包头6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中职组)今天在内蒙古包头市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37个代表队、106名选手齐聚草原钢城竞技比拼。

选手正在进行客房中式铺床操作

    本次大赛将举办3天,13日上午将宣布比赛结果。大赛分现场实操环节和理论竞赛环节,现场实操环节中,选手将展示中餐宴会摆台与服务及客房中式铺床,理论竞赛环节将进行专业理论口试和专业英语口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际组织处处长郭军致辞表示,通过技能大赛,一方面使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更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对教师和学生的职业教育理念及学生家长的职业教育观念产生了深刻影响,增强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外动力,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助推器、导向仪和练兵场,并产生了强劲的“技能冲击波”和“职教共振场”。

    他说,职业教育已成为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教育。举办大赛就是发现人才、锻炼人才的重要平台,要最大化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引导师生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技能报国的实际行动。

选手正在进行客房中式铺床操作

    据了解,此次是内蒙古首次承办该项赛事。包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元滨表示,大赛在包头举办,不仅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内蒙古和包头市职业教育的关心和关注,更是为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包头市职业教育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更高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大赛,作为具体承办学校的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对承办工作做了周密布署,组织了119人的志愿者队伍,并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校长齐政文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其他省市的选手了解到内蒙古的风采,为学校旅游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为学校专业发展走出内蒙、走向全国提供了条件。”

    在开幕式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还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泰国川登喜大学、日本大阪观光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为该校的旅游发展提供国际平台。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