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2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近日,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北京市25家职成院校将参与北京赛区的比赛,优胜者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优胜者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在英国举行的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牵头,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主办。中英院校各优秀创业者团队组队参赛,同时拟邀请“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院校组队参赛或观摩,以此推动大赛的国际化进程。此项赛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院校“走出去”,外国院校“引进来”,提升中国院校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服务于“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精神,以实现中国匠人创新与全球资源的高效结合。

    据悉,北京市将重点建设10所左右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职业院校。借助企业的力量建立100个工程师学院及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此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同时,北京市还通过为期两年的课堂教学诊断,开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让课堂教学变得有趣、有用、有效。

创业周刊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