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首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8-06-08

    中青在线北京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今天,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首展开幕式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举行。

    6月8日,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首展开幕式上,获奖的青年摄影师上台领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据介绍,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于2017年10月12日启动,2018年2月12日截稿。分主单元(包括摄影作品和多媒体作品)和手机摄影单元两类征稿。大展面向18-40岁的青年摄影人征稿,吸引了25364人参与,来稿数为77398件,共210523幅图片,总投稿人数是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投稿人数(7702人)的3.3倍,总件数是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来稿数(11243件)的6.9倍,总幅数是第二届来稿总幅数(41053幅)的5.1倍。参展人数地域分布广阔,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均有来稿,并有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外中国籍青年人的热情参与。无论是参展人数还是作品数量、来稿地区分布等,均大大超出前两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以及本届大展征稿的预期。

    6月8日,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观众正在观看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展出的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6月8日,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观众正在观看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展出的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努比亚公益基金会承办。在前两届大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大展在主单元设立导师制,设置手机摄影单元,征集多媒体作品等,首展同步举办青年摄影论坛和摄影工作坊等活动。这些创新既适应了新媒体环境下摄影的发展变化,也更契合青年人思维活跃、个性独立的特点,给予他们更好地提高创作水平和更多展示的机会。

    据悉,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首展持续至6月20日,之后还将进行全国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