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莫迪为中印加强对话再次释放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8-06-05 1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帆

    中青在线北京6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帆)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式上对台下1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来自40个国家的高级军官和学者表示,“没有什么两国关系,能比印度和中国的关系有更多层次。两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也是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印中的合作在深化,贸易在增长,两国在运用成熟和智慧管控分歧,共同致力于维护印中边境和平”。莫迪在演讲中表示,印度将在地区安全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个国家都互相影响、彼此依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决定世界的未来,各国不应重回大国对抗的时代,合作才能塑造这个世纪的未来。莫迪称:“印度如果想在区域维持某种程度的领导地位,那就应该与中国建立一个相互理解的关系。”

    6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印度总理莫迪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关于中印关系的积极表态。今年4月底,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在武汉举行了成功的非正式会晤,就国际形势、中印关系等充分交换意见,增进了互信,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都同意要以成熟和智慧的方式,通过和平协商处理分歧问题”。华春莹说,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印关系积极发展势头,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维护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推动中印关系不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