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凤山:“青葱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03 1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晓琳 谢洋

  中青在线讯(林晓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5月31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凤山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凤山县三门海镇九年一贯制中学,开展首次“青葱课堂”的活动。

  “青葱课堂”是广西爱心蚂蚁协会与广西多家公益机构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各山区的孩子们通过正确的渠道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积极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带来的困扰,学会预防和应对性侵犯,保护儿童的安全。

  志愿者表示,青春期性教育不是板起面孔“我说你听”,而是寓教于乐。课堂上,不管是志愿者讲到卫生巾和安全套的正确使用,还是讲到如何预防性侵犯,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积极主动走到台上和老师配合情景剧表演。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围到讲台上向志愿者说出自己青春期遇到的一些困惑,志愿者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课后,学校彭副校长表示,中学生这个年龄阶段会遇到很多的困惑,平时因为害羞不敢向家长和老师表达,“青葱课堂”的授课形式能较好地对青少年普及和加强性教育。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