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30 18: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北京5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今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总部,快手行动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

  据悉,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规模1000万元,旨在依托快手的技术、社区优势,发挥中国青基会的专业优势、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欠发达地区未成年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严石,快手科技创始人及CEO宿华,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快手科技市场副总裁陈思诺等莅临此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杨晓禹首先上台致辞。他称快手成立7年来,记录和分享了数亿用户的生活点滴。随着青少年网络安全面临着较大风险,如何推动互联网企业营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是快手和青基会需共同面对的时代课题。

  基于此背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让互联网成为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基会和快手科技联合发起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将给青少年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让网络空间成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随后,宿华发表了“快手,与幸福成长同在”的主题演讲。

  在谈及设立“快手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初衷时,宿华介绍,中国19岁以下网民达1.71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在90%以上,其中超过56%的儿童在5岁前已经开始“触网”。但与此同时,飞速发展且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也使得这一代青少年身心更容易受到冲击甚至伤害。数据显示,46%的中国青少年网民在上网过程中几乎每次或者经常会接触到网络不良信息,包括色情暴力等类型,形势不容乐观。

  “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教育不公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话题”,宿华认为,过去30年, 中国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迅猛, 但在师资分配、办学条件、教学经费上与城市还存在巨大差异,乡村教育滞后已经是基础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发展的瓶颈, 影响着整个社会的进步。

  面对上述环境,宿华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致力于用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青少年时期是我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逐渐稳定的重要阶段,在这期间受教育的好坏,往往决定了一个人接下来的命运。快手是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区,所以守护青少年成长是快手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快手承担平台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借助“快手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快手将联合希望工程的专业性优势,针对中国欠发达地区,提供优质网络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网络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同时结合快手平台技术和社区优势,如大数据、视频理解、AI等,联合中国青基会的优质公益资源,开展网络内容分级专项研究,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体系的行业标准。

  “这次合作是个历史性节点,关乎快手行动未来5年的行动方向及最终成果”,宿华称。

  在活动现场,宿华称,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将从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教师网络信息素养培训、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内容分级、推动教育公平五个方面入手,以期与青基会共同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共同营造健康、绿色、公平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