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剧情再反转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组阁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01 1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意大利反建制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政党”和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就组阁问题再次达成一致。意大利候任总理朱塞佩·孔特在一周内第二次向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递交了部长名单。

  据披露,在孔特最新提交的政府阁员名单中,之前曾引起争议的“疑欧派”经济学家保罗·萨沃纳的职位从经济和财政部长换成了欧洲事务部长。作出这一妥协,是因为此前由保罗·萨沃纳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的提议被总统马塔雷拉否决了。

  自今年3月意大利议会选举后,意大利就陷入了组阁僵局。

  在大选中,“五星运动政党”和“联盟党”分别获得37%和32%的选票,但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在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因此,各方需要协商联合组阁。历经两个多月的谈判之后,5月21日,“五星运动政党”和“联盟党”提名名不见经传的法学教授朱塞佩·孔特出任总理。5月27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否决了朱塞佩·孔特提名保罗·萨沃纳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的提议,孔特因此向总统提出放弃组阁的请求。

  紧接着,当地时间5月28日,马塔雷拉总统任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财政事务部主任卡洛·科塔雷利担任临时总理,组成看守政府,直到今年秋季或明年年初重新举行选举。

  但是,随着“五星运动政党”和“联盟党”在5月30日晚上出人意料地再次达成一致,刚被委任为临时总理一职的卡洛·科塔雷利辞职。

  据悉,由朱塞佩·孔特领衔的新政府,当地时间6月1日就会立即宣誓就职。西欧第一个民粹主义政府也将就此出炉。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