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安徽共青团主题列车“青年之家”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8-06-01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本报合肥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今天下午,安徽共青团“开往青春的地铁”主题列车“青年之家”正式运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与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共同乘坐主题列车,并考察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职工“青年之家”、地铁合肥南站站点“青年之家”。

  为加强全省团的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团安徽省委联合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在合肥地铁1号线上打造一列“开往青春的地铁”主题列车“青年之家”。主题列车通过在6节车厢里设计卡通形象和主题元素,充分展现出在小学加入少先队、中学加入共青团、大学学习、就业创业和婚恋家庭等5个人生重要阶段里,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对广大少年儿童和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同时,团安徽省委还在地铁1、2号线上全部站点、场站建成48个窗口型“青年之家”,把轨道交通系列“青年之家”打造成为沿线区域团组织联系青少年和开展活动的依托、整合各类资源的载体,以及开展服务青少年工作的阵地和共青团服务社会和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场所。

  近年来,团安徽省委以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为统揽,全面深化“青年之家”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切实扩大对全省青年的联系与覆盖。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已建成各级各类“青年之家”1727个,覆盖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乡镇街道。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