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淮安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18: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淮安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20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2018年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该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江苏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淮阴工学院等承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深入开展,赋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更崇高的追求,更丰富的内涵,在大学生群体中打造出规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

    他强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不是一次短期活动,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要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和农村脱贫需求的长效对接机制,真正搭建青年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红旅项目强调“红”,重在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更强调“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付诸实践行动,唯有如此,才能给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奇思妙想插上翅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江苏省教育厅将推动建立“平台+赛道”的红旅实践活动模式,与有关方面合作共建有助于红旅项目孵化的网络平台,打造集红色实践、商业服务、创业孵化三位一体的网络平台。届时,来自全省的百校千支创新创业团队,将以“科技江苏”“教育江苏”等小分队形式,按项目组团,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路演及签约仪式和主旨论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来自14所高校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其中部分优秀创业项目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