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产品攻势创业界新速度

这个春天 听一汽-大众解码播种“魔法”

发布时间:2018-05-17 05:40 来源:中青在线 

  北京车展上亮相的T-ROC探歌

  一汽-大众正在筹备一场声势浩大的产品攻势,这是件显而易见的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象征着播种和希望,身在春天的人们,往往也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期待。今年春天,有一家多年稳居销量龙头的企业也为新的一年做好了计划。

  从以T-ROC探歌、中级高端SUV形成“SUV组合拳”,到“最美大众车”全新一代CC闪耀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从蓄势待发的宝来换代车型,到箭在弦上的“三年5款SUV”密集攻势……今年春天,对于已经连续27年占据中国汽车市场领先阵营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而言,一颗颗饱含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

  --------------------------------------

  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CC

  从轿车到SUV,一汽-大众依旧“懂你”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用“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来形容全新一代CC,一点也不夸张。

  自4月23日惊艳首发亮相以来,这款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就以非凡的实力刷新了消费者心中“最美大众车”形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直言:“全新一代CC代表着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将继续引领大众汽车设计的新高度。不仅如此,全新一代CC还将扛起大众品牌‘品牌向上’的大旗,带领一汽-大众旗下车型,组成中国汽车市场强大、全面的轿车家族阵容。”

  推动“品牌向上”的霸气从何而来?董修惠的一句“引领大众设计新高度”似乎道出了其中的一些秘密。

  被一汽-大众上下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CC采用了引领未来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造型魅力十足且辨识度极高。全新一代CC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搭配经典的无框车门,以及创新的掀背式尾门设计,给人以运动、优雅、精致之感。同时,全新一代CC前进气格栅左右延伸至三维前大灯内,LED灯元素则进一步突显了其出众的设计布局和凌厉气势。从正面看,全新一代CC腰线是笔直锋利的线条,而从斜后方看,线条后段则呈现出一个优雅的小弧形,犹如一名优雅的舞者蕴含着蓄势待发的力量。全新一代CC尾部通过简洁灵动的线条营造出一种立体感。

  MQB B平台的采用,使得全新一代CC在造型方面营造出非常平衡的比例,车内空间再度提升。而该平台轻量化的设计则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并降低燃油消耗,并在安全性、科技等领域引入多项创新。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CC不仅采用了新一代的发动机,还采用了更先进、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优化的底盘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极为动感的驾驶操纵感。

  在业内人士看来,全新一代CC不仅拥有引领大众新高度的优雅设计,更具有比肩豪华轿跑的产品实力。有分析指出,全新一代CC将继承Arteon出众的产品力,并延续其高端豪华的品牌调性。

  去年,大众Arteon凭借其出众的产品力,荣膺著名中大型车“2017金方向盘奖”。该奖项以全面性、公正性和影响力著称,一直被视为欧洲重要且权威的奖项之一。

  作为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轿车,Arteon不仅拥有动感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同时具有优异的驾控感,在欧洲备受消费者好评。而全新一代CC在继承Arteon出众产品力的同时,更将延续其高端、豪华的品牌调性,拥有更高的品牌价值、更优的品质感和更尊崇的豪华感。

  如果说“最美大众车”CC是消费者心目中高品质大众车的代表,那么即将迎来换代新车型的宝来则有望捍卫“驾驶者之车”的荣誉。

  此次宝来换代车型称得上是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这将是一次‘焕然新生’式的全面升级,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期待它的到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表示,一汽-大众对这款全面领先同级的车型充满了信心。

  在他看来,17年来,宝来以超高品质、强劲动力、完美操控、前沿设计、贴心关怀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中国A级轿车的标准,树立了“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独有形象。“宝来赢得了200多万客户的喜爱,也证明了一汽-大众一直在为中国消费者造高品质轿车而努力。”

  提到国内轿车市场,一汽-大众是其中的王者。早在创立初期以捷达开辟中国汽车市场“家轿时代”后,一汽-大众就成功引爆了这一市场。

  俗话说,“只有钻石才能切割钻石”,而同样地,只有全新一代CC这样形象和实力兼具的旗舰车型才能超越历史。同时,即将推出的宝来换代车型将满足时下用户对A级家轿美与高品质的双重期待。在轿车领域精耕细作多年的一汽-大众必定不负众望。

  与轿车领域的轻车熟路相比,征战SUV市场可并不是容易的事儿。目前,SUV市场占比再次扩大,占比已达46.1%。国内大部分家庭消费者的第一辆车选择越来越倾向于紧凑型SUV。能够有效树立产品、品牌形象,并且在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给予驾乘者始终如一的非凡产品体验,这才是很多车主们真正想要的。而且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造型时髦+大空间”的喜好是一脉相承的。

  因此,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不久前正式亮相并迎来中文名称的T-ROC探歌具备相当大的吸引力。在SUV消费市场不断细分,迅速崛起的年轻消费者诉求愈发明确的情况下,紧凑型SUV的核心卖点就是时尚造型、空间尺寸和驾驶性能,这也是T-ROC探歌特意打造的法宝。

  “年轻族群是伴随着新时代浪潮成长的一代,他们个性而富有主见,追求时尚且对品质有更高要求。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探歌所倡导的自信哲学——探索、无畏、个性、活力,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主张不谋而合。”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认为,车格如人格,也是T-ROC探歌的优势所在。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以全新一代CC、T-ROC探歌为代表的产品矩阵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说明一汽-大众对时下汽车消费者心态的解读有其独到之处。而一汽-大众之所以能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销量榜首,更加证明了这位汽车业“弄潮儿”的强悍实力。

  “攻坚”号角吹响,销量持续飘红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第一季度终端销量达到484144辆,同比增长15.4%。其中,大众品牌一季度终端销量为330420辆,同比增长6.1%。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各车型销量表现不俗,跨界旅行车蔚领3月单月销售新车5440辆,同比大幅增长95.5%;迈腾也表现不俗,销量达到18997辆,同比增长16.5%;宝来在上个月保持稳步增长,销售新车22396辆;另外速腾销量达到26,062辆,同比增长17.9%。此外,捷达、高尔夫家族以及处在产品末期的CC也在3月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均在各自细分市场继续领跑。

  尽管在销量排行榜中稳居领先阵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并未躺在成绩簿上睡大觉,而是进行了更大幅度地自我革新、自我超越。

  接下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华北基地将陆续建成投产。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将迎来多款新产品上市,同时加强SUV攻势,包括大众品牌首款SUV T-ROC、新换代宝来等重磅车型均将在年内陆续推出。分析人士指出,新产品的有力支撑和产能布局带来的重要保障,将为一汽-大众全年销量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际上,2018年不仅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也是企业“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今年一季度呈现出的强势市场表现,也让一汽-大众上下对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充满了信心。

  “在2017年实现终端销量突破140.5万辆的基础上,2018年我们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挑战145万辆。”董修惠表示,尽管这个目标很有挑战性,但在一汽-大众厂商关系稳固、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以及组织、人事改革全面完成的有利条件下,一汽-大众将继续以“努力到不能再努力”的精神,全力完成增量目标。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T-ROC探歌

  强大的体系能力 能驾驭任何“战场”

  销量增长不仅见证了一汽-大众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水平的进步,同时也带来了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的提升。多份研究报告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消费者二次购车品牌忠诚指数和二次购车品牌迁入指数中均名列前茅。

  在产业链漫长的汽车业,只有真正体系强大的企业,才能创造独一无二的品牌价值。过分沉迷于所谓产品红利的企业大多只是昙花一现,在日复一日的用车生活中,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内容。

  无论是全新一代CC还是T-ROC探歌,那些富有特色的设计和人性化配置让人惊喜连连。董修惠坦言,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汽-大众将从产品、体系、用户三方面共同发力,“产品是根本,体系是基础,用户是核心——三者缺一不可”。

  在他看来,一汽-大众的竞争优势首先来源于高品质的产品。“一汽-大众赢得超过千万用户的良好口碑,靠的就是高品质产品。因此,面对竞争和挑战,一汽-大众将更加注重产品品质提升,并贴合用户需求进行积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事实上,2018年一汽-大众高密度的产品投放和产能布局就连德国大众也未曾完成过。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力由此可见一斑。董修惠表示,一汽-大众连续多年销量稳步提升,依靠的就是强大的体系能力。从前期的研发、采购、生产,再到质保、销售,一汽-大众在各个环节的体系优势形成合力,凭此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强化内部整合能力,不断夯实体系、优化资源,为抢夺市场成功提供可靠支撑。

  车企之间的竞争对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这样一来产品选择更多、更丰富。而对于我们车企来说,激烈的市场竞争同样有着积极的意义。董修惠分析称,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已经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新的竞争格局在全面重塑,这样既有利于促进各家车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也有利于各车企加快推出更能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到2025年,一汽-大众将力争在全国重点城市移动出行领域达到市场前三,车联网前装率达到100%,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董修惠说,一汽-大众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用户需求,从产品、营销、渠道、服务等多维度开展创新变革,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内心需求,为他们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延续缓慢增长态势,预计乘用车市场全年增速为3%,其中SUV销量预计增长11%。

  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SUV,分别是T-ROC和中级高端SUV。另外3款SUV分别是入门级的实用SUV、中级高端SUV,以及全新的中大型SUV,它们都将在3年内上市。

  一汽-大众将实现SUV市场全覆盖

  过去27年,一汽-大众始终聚焦于轿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一汽-大众也将把这种成功延续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有望实现“1+1>2”的效果。

  虽然各大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不断推出SUV产品,但从产品力和消费升级的趋势来看,T-ROC探歌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配置都更加优秀,也更顺应日益年轻化的市场需求。一汽-大众有信心将把过去的成功延续到SUV领域。董修惠表示,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的发布也标志着一汽-大众实现了向“SUV时代”的跨越。目前SUV明显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趋势,为此一汽-大众将继续强化核心技术优势和体系能力,在未来三年内推出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SUV产品。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茶吃后来酽。”从精心耕耘轿车市场,让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CC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翘楚;到推出第一款重磅SUV——T-ROC探歌后乘热打铁,用“三年5款SUV”的强大产品攻势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这个用卓越品质描绘未来的企业始终坚持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出更多的诚意。

  通过本次北京车展产品和展台的精彩演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轿车+SUV”时代的到来初现端倪。在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和追求完美的产品理念下,人们有理由对2018年一汽-大众的精彩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