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庆师大93岁老校友返校全程站着为“90后”上课

发布时间:2018-05-15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汪习习

闫玉 摄

    中青在线讯(汪习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回到学校了,我还在不断追求、不断进步。希望我今天的讲话可以给在座的同学们一些启发和帮助,而不是空来一场。”近日,93岁的章光庭老先生站在安庆师范大学的讲台上,语重心长地对小“学弟学妹”们说。

    1926年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的章光庭,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的前身国立安徽大学外语系,是国立安徽大学的最后一届毕业生。日前,当他作为受邀嘉宾,出现在安庆师范大学“校友开讲了”活动的讲台上时,他笑着告诉同学们,自己是一位“老”学长。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当下,不断前行、不断努力。”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会上,章光庭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他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

闫玉 摄

    “我总担心跟不上新的时代,所以能跟你们这群年轻的‘小学弟小学妹’沟通交流我很开心。”章光庭说,虽然自己已年过九旬,但他一直都在接受新的思想。“我已经93岁了,很多人觉得我书法写得好,可我仍然觉得要不断追求,精益求精。”

    当天,一个小时的演讲,章光庭全程站着讲完。“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说到动情处,一曲《满江红》唱起,老先生精神依旧。活动结束后,他将自己的散文集——《昔日的安庆》送给现场的同学们,书里记录着他眼中的安庆多年来的变迁。

    “听他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我觉得我们青年一辈更应该不懈奋斗,努力创新进取,为母校争光。”师范英语专业2017(2)班的周锦华说。

    学校校友发展交流协会会长吴健表示:“同学们通过与校友们的近距离交流接触,可以学习到前辈身上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