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个大厅办证 、一枚印章审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综合行政审批流程能有多快?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前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以下简称空港新城)已成常态,空港新城将其称之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

  5月10日,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跟随采访团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到了上述信息。

  陕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成为了陕西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盘活资源要素的“火车头”。

  为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企业经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空港新城经过调研,于2017年11月5日推行“3450”改革试点工作。据了解,2017年,空港新城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办事时间成倍压缩,目前已有60余家企业通过新流程办理证照。贺键表示,今年空港新城建设项目审批时间还将再压缩20%。

  据介绍,空港新城将24个项目建设审批事项,以及涉及5个部门36个与市场主体相关的经营许可事项,全部进驻空港新城企业投资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一个大厅办证”“一枚印章审批”。

  对于空港新城而言,“3450”改革是当好“五星级服务”和“金牌店小二”的题中之义,更是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的决胜之招。

  据了解,四川航空计划在2020年前在空港新城投入驻场飞机10架,新增航线10条以上,但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川航项目报建负责人下午4时飞抵西安,因有急事需次日返回。空港新城相关审批部门连夜加班召开建审会,当晚10时就将审核通过的项目总平面图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送到了项目报建负责人手上。

  贺键介绍说,“3450”不单单是数字概念,也不是营商环境的全部。在空港,事事关乎招商引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提升永无止境。要以契约精神树立空港品牌,让企业家“没来就有想法、来了就不想走”,以诚信赢得企业的信任,真正把企业当做我们的“上帝”。

  此外,为了使贸易投资自由化,赋予市场更强的活力,空港新区还积极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联合海关、检验检疫推行“全天候、无假日”和7×24小时电话预约通关制度,机场进出口通关时间均压缩30%以上。

  “处在陕西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改革创新是空港的内在基因和立足之本。”贺键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