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0 17:54 来源:新华网 孙霄雨 贺鑫

    5月10日,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重要会议之一,由中国贸促会和陕西省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新华网西安5月10日电(孙霄雨贺鑫)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临时通关的政策措施,简化通关手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科技、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合作。5月10日,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重要会议之一,由中国贸促会和陕西省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围绕ATA单证册制度与“一带一路”发展议题,广泛探讨如何利用ATA单证册制度以及原产地制度、TIR制度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关便利化水平。会议邀请国际商会世界联合会ATA单证册理事会、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原产地理事会等35个国家的70多名境外嘉宾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来自美国商会、比利时商会、中国报关协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大学等相关机构的代表做了专题发言。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75个国家和地区接受ATA单证册,每年凭ATA单证册通关的货物总值超过了12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