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冰球锦标赛首次落户北京,规模创历史之最、允许外籍人士参赛

发布时间:2018-05-05 11: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即将于5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的840人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

  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5月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

  据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介绍,本次比赛除了设专业队组(六支队伍)之外,还首次设立了主要面向业余冰球爱好者的群众组,即男子B组。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湖南、佳木斯、辽宁、广东、上海、安徽等地的13支队伍报名参加男子B组,同时,男子B组的参赛队还允许使用外籍选手,但要求外籍选手必须是在球队所在地工作、生活,并且一支队伍最多只能使用三名外籍选手,一次最多只能有一名外籍选手在场上比赛。

  按照中国冰球协会的设想,未来,当时机成熟的时候,男子A组与B组之间有可能采取升降级制。而随着女子冰球的发展,未来也可能在全国锦标赛中设立女子B组。

  在比赛中设立群众组别,是本次全国冰球锦标赛的一个明显变化,徐成响表示,去年中国冰球协会改组之后,新的冰协除了要继续把备战2022作为重中之重、做好竞技体育工作之外,还要把做好冰球的推广和普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此外,还要做好三亿人上冰雪、百万青少年上冰的落实,以及冰球行业和产业的管理。

  过去两年,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势头迅猛,徐成响介绍,据统计,2015全国的冰球注册人口是2000人,到2017年年底,这一数字已经变为12000人;全国室内冰场的增幅也非常惊人,从2015年统计的50多块,飞速增加到去年的200多块。全国开展冰球运动的地区,也从过去局限在北方的少数几个城市,扩展到全国的30个城市。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徐成响透露,中国冰球协会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在夏季全运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增设冰球项目,这意味着,冰球将同时出现在夏季和冬季两项全运会中,希望借此有力的推动地方进一步支持冰球运动发展。

  今年的全国冰球锦标赛,是北京首次承办这项赛事。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将参加男子A组比赛,另有一支队伍参加男子B组比赛,北京女队将参加女子组比赛。据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介绍,由于宋安东、英如镝两员大将受伤,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此次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目标,只希望队伍拿出最好的表现。而去年夺得全国锦标赛亚军的北京女队,今年则希望保二争一。

  按照中国冰球协会和北京市的计划,在今年由北京承办全国冰球锦标赛之后,北京还将在明年举办2019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