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女子冰球联队首次亮相:比赛输了,但韩朝相互点赞

2018-02-06 09:29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4日,韩朝女子冰球联队首次亮相,和瑞典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输了球,但朝韩双方选手和教练员互赞对方表现积极、努力磨合。

    1月25日,朝鲜冰球代表团一行15人抵达韩国,随即与韩国女子冰球队组成联队展开训练。

    2月4日,联队与瑞典女子冰球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身着蓝色球服的联队队员们成了赛场上的绝对焦点,上场的22名联队选手中有四人来自朝鲜。她们的首次亮相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观战。然而,这支刚刚磨合了十天的队伍最终还是难敌对手,以1比3负于瑞典队。

    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队主教练莎拉·穆雷还是对联队队员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她说,虽然队员们在配合上遇到一些障碍,但朝鲜选手适应联队训练体系的意愿很强烈,她对朝鲜选手的努力感到满意。

    朝韩联队选手、教练: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主教练 莎拉·穆雷:

    朝鲜选手学得特别快,她们努力训练,配合度很高。今晚(4日)比赛的结果不错,这得益于全队的努力。去年7月,我带领韩国队和瑞典队比赛过,当时的场面简直是一边倒,瑞典队完全控制了比赛。但今天(4日)互有攻防,与去年7月相比,我们的队伍明显变强了。

    朝鲜女子冰球队教练 朴哲浩:

    通过这次比赛,我再次强烈感觉到,朝韩如果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在热身赛中司职前锋的朝鲜选手 郑秀贤:

    相信联队的比赛能够成为展示朝韩团结力量的契机。

    联队队长、在这场热身赛中为联队夺得唯一一分的韩国冰球选手朴钟雅,也为自己的朝鲜队友点赞:

    虽然共同训练的时间很短,但我们都是专业的,没什么问题。朝鲜选手非常努力地适应我们的训练体系,磨合过程很顺利,没有很大的困难。

    按照赛程,韩国平昌冬奥会2月9日开幕后,韩朝女子冰球联队首战的对手是瑞士队,比赛将于2月10日,也就是本周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