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五届广州“青创杯”番禺分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4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廖家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4月13日,“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番禺分赛场暨首届“番青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市番禺区科技企业上市培育促进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广州市委指导,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团广州市番禺区委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晋级复赛的20个创业团队开展创业项目路演交流,来自创投及金融机构、孵化基地、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创业家和行业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最终评选出初创组和企业成长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多名。

    “本次大赛收到了广泛的关注与支持,征集的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新媒体、动漫影视、空间设计等多个领域。”广州市番禺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铭华介绍,初创组重在展示青年学生及初创企业对创新创业社会实践项目的探索及全新的视角,成长组则是通过路演展现出了成长型企业公司在深入结合社会需求与公司盈利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立体视角的研究。

    最终,“面向医疗、物联网终端的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研”项目、广州易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

    据悉,主办单位此前曾面向参赛选手及广大创业青年,针对路演实用技能、参赛规则、科技保险及信用贷政策等方面开展培训,希望有更多的创新企业和团队从比赛中得到锻炼和发展,探索出满足社会需求的优质项目,促进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实力的提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