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美欧对叙军事打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4 1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日上午9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已下令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准打击。消息一出,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

    特朗普声称,之所以联合英国、法国发起此次对叙利亚精准打击行动,是为了 “对(叙利亚政府)生产扩散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建立强大的威慑力量”。他还透露,空袭将持续到叙利亚政权停用化学武器为止。

    在空袭实施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发布声明称,她之所以下令英军对叙利亚发起打击,是因为“没有其他可以替代使用武力来削弱和限制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实际选项”,而这一切是因为俄罗斯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计划对杜马市袭击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的决议。她坚称,对叙政府实施军事打击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但她也强调,“军事打击的目的不是为了更迭政权,而是要遏制大马士革。”

    法国总统府14日也发布消息称,在下令法国军方加入打击叙利亚的联合行动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远程观摩了法军对叙利亚目标的打击行动。马克龙称,法国早在2017年5月就对化学武器画下了红线。

    美欧联军的空袭实施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第一时间向美英法三国警告说:“此类举动不会没有后果。美国、英国和法国要为这些后果负所有责任。”

    另据俄新社报道,14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谈及美欧对叙利亚军事行动时表示,日本对美英法不允许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表示支持。但安倍未就军事打击行动本身作出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联合国各成员国在当前叙利亚局势下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叙利亚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他重申,维持和平是联合国安理会的责任,但他也坦承,“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就建立专门有效的追究机制达成协议,将敦促安理会成员承担责任并填补这一空缺”。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