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叙利亚研究中心在联军空袭中被毁

发布时间:2018-04-14 13: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周边的叙利亚研究中心今早被美欧联军炸毁,中心内的教学中心和科学实验室在袭击中遭到破坏性损坏,但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方面指称该中心为叙利亚的化学武器研发中心,是叙利亚政府军“得以发动化武袭击的源头”,因而将中心列为对叙利亚精准打击行动的最优先目标之一。

    不过,在美国发出袭击威胁前数日,叙利亚政府已加紧对该中心的人员疏散,不少关键设备也被转移到其他地方,旨在减少美欧联军空袭可能造成的损失。

    另据一名叙利亚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称,霍姆斯省西部的一处政府军控制的军事仓库14日早上被导弹击中,至少有6名平民在袭击中受伤。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4日指称,该军事仓库被叙利亚政府军用于储藏化学武器材料和相关设备。

    14日,叙利亚政府第一时间谴责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表示,“虽然不抱幻想,但叙利亚政府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西方国家赤裸裸的侵略行径采取措施”。他同时透露,美欧联军今早空袭的叙利亚设施,也是以色列经常打击的目标。

    本月9日,叙利亚和俄罗斯均指控以色列军方对叙利亚T-4空军基地发起了空袭。当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军方此举,很可能是在为美军即将对叙利亚军事打击行动进行“路演”。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