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认为叙利亚不可能出现全面战争

中青在线2018-04-14 03:59:47显示图片

  新华社贝鲁特4月1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真主党副总书记纳伊姆·卡西姆13日说,叙利亚不可能出现美国与俄罗斯直接冲突的全面战争,黎巴嫩与以色列也不太可能因叙利亚冲突而爆发战争。

  卡西姆当天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时说,当前发生全面战争的条件不具备,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失去理智”。他认为,特朗普的表态只是“雷声大”,最终结果会“很普通”。

  卡西姆提及,从美国政府不同部门的反应看,他们对特朗普的决定感到困惑,这意味着美方对叙动武事先并无计划,且仍在讨论中。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出现美俄直接冲突或发生大范围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他同时强调,即便美国最终对叙动武,也无法改变目前叙利亚的力量平衡。

  卡西姆同时表示,尽管黎以不太可能发生冲突,但真主党已做好应对任何突发情况的准备。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被美国等列为“恐怖组织”。叙利亚危机爆发后,真主党支持叙利亚政府,并派出武装人员参与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2006年,真主党曾与以色列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双方上千人死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