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英法联军在叙投射30枚导弹 三分之一被拦截

发布时间:2018-04-14 1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北京时间1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动用“战斧”巡航导弹对叙利亚数个“化学武器”相关设施实施精准打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也下令各自武装力量对叙利亚实施空中打击。

    不过,叙利亚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随后援引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叙政府军今早在大马士革以南地区击落了至少13枚来袭导弹。叙防空部队也报告称,在霍姆斯省西部拦截了多枚美欧联军投射的导弹。

    路透社14日援引亲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美欧联军在第一轮精准打击行动中共向叙利亚发射了30枚导弹,其中三分之一被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

    事实上,早在特朗普发生攻击威胁之后,叙利亚政府府已针对美欧联军采取了一系列备战准备,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防空能力。

    2015年9月,俄军受邀前往叙利亚参与反恐行动之后,曾大举加快叙利亚政府军防空能力的建设。截至今年年初,叙利亚政府军防空部队已列装了一系列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其中包括“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山毛榉”-M2E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这两套防空系统都对巡航导弹、空地导弹等目标具有较强的拦截能力。本月9日,叙利亚空军基地遭遇空袭时,防空部队曾拦截了“敌方”8枚空地导弹中的5枚,拦截率达到60%。

    除叙利亚政府军自身的防空系统外,俄罗斯军方也已于去年在叙利亚境内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是俄罗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对付各类现代化和未来空天攻击武器,包括侦察机、战略和战术航空飞机、战术和战役战术弹道导弹、中程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空中预警机等。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目前,俄军部署到叙利亚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尚未激活,但不排除在美欧联军对叙利亚加强打击力度后,俄军也激活这一系统。

    14日美欧联军对叙利亚发起第一轮精准打击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发表一份声明称,对于美国及其盟友针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俄罗斯不会无动于衷。

    稍早前,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也警告说,如果美方军事行动危及俄罗斯人的生命,俄军将采取反击,包括击落美方导弹、摧毁导弹发射源头等。目前,俄罗斯军方已下令陆、海、空三军全面进入“战备”状态。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