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主力前锋严重违纪停赛8场 广州恒大中超卫冕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8-04-11 20: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停赛8场,罚款5.6万元——4轮联赛打进6球的广州恒大队前锋阿兰成为中超本赛季第一个因“严重违纪”而遭处罚的球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表示,阿兰在无球状态下肘击对方球员的行为违反体育道德,造成了不良影响。

    3月30日,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广州恒大客场险胜天津权健,但比赛第51分钟,恒大队前锋阿兰在无球状态下实施报复行为,他肘击天津权健防守球员刘奕鸣,当值主裁判发现阿兰这一动作后立即出示红牌将其罚出。

    尽管广州恒大赛后对阿兰作出“通报批评”和“10万元罚款”的处理决定,并扣罚俱乐部领导班子当月核定综合奖金10%,阿兰也向刘奕鸣和双方俱乐部、球迷道歉,但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4条和第49条,阿兰还是受到停赛8场的处罚。

    上赛季中超联赛先后有秦升、奥斯卡和张稀哲因“严重违纪”而被重罚——处罚力度甚至超过《准则》规定,因此本赛季中国足协对于“严重违纪”的处罚标准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阿兰被停赛的8场比赛,包括客场对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强强对话,以及主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的亚冠资格之争,他的再次登场,要一直等到世界杯间歇期后7月21日客场挑战上海上港。

    因此广州恒大已经开始寻找阿兰替身。对于今年整体实力略有下降的中超霸主而言,缺少具备得分能力的外援射手无疑雪上加霜,而古德利和高拉特两名外援,在中超范围内只是中上配置——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广州恒大本赛季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