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苏州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在苏州工业园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04-14 14: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4月13日,2018年独墅湖青创峰会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苏州分赛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该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苏州市委指导,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共青团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苏州市委、美国代顿大学、福耀集团的相关嘉宾以及园区创业青年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表示,园区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园区的青年有创新的热情和创业的激情。苏州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与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揭牌是教育部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对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园区会以此为契机,围绕园区创业青年的核心需求,先行先试,构筑融培训辅导、载体支持、项目发展、融资服务、导师帮带、信息交流等为一体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为全省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供示范。他同时勉励园区青年,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要有拼搏精神、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这是新时代的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特质。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新挂牌了苏州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为园区创业青年提供新平台。其中,青创港是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苏州市委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引领和鼓舞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积极运用市场化、社会化的手段,有效务实地将园区各方面的资源和要素整合起来,构建青年创新创业新生态。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教育部主导的中美合作共建项目,以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积极开展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鼓励中美两国青少年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共18家单位获批为首批挂牌单位。

    据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始于2014年,正式成立于2015年,是由教育部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赛事。大赛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将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创客优势与特点,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此外大赛还将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