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22 12: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姝 于璧嘉

  中青在线讯(刘姝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3月21日,一场旨在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树立优质农产品百年榜单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品牌首次亮相并发布了2018春榜。

  据介绍,熊猫指南是首份针对精准地块进行评价的农产品榜单,它不仅可以公布优质农产品品种信息,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种植者信息和种植农场信息。

  此次公布的熊猫指南2018春榜,一星上榜产品共51种,其中,蔬菜类5种,水果类27种,粮食类19种;二星上榜产品5种,皆为品质优异的农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因评价标准的严苛,此次三星上榜产品空缺。对此,熊猫指南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农产品不是没有,也不是找不到,只是因为熊猫指南团队本着苛刻近乎偏执的标准,认为第一个种植季的跟踪、了解和检测还不够充分。”

  为区别于其它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还制定了“两有一无”原则:即有精准地块信息,不再是泛地理概念;有退出机制,持续评价,不再是一劳永逸;独立第三方,不掺杂直接商业利益。

  此外,熊猫指南调查员创建了独有的农产品评价模型和标准体系,依据五大标准(环境优、品种优、种植优、品质优及物有所值),提供三星评级,整个评价过程不收费,以便确保评价的“独立、科学和公正”。

  发布会当天,由中化集团和中信出版社合作的《熊猫指南2018》也同步发行。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作为央企我们有责任去赋能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我们有情怀去做中国农产品百年榜单,相信这也将成为中国农业百年发展史的记录者。”

 

【责任编辑:齐琪1】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